BANBI:

谢谢你们的喜欢♡

Shower 🌧️



李帝努×你🐶


#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


#只要和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说晴天☀️🌈


#OCC


#(到后面可能加快了进度)


#rain——





















D城的雨是全国降雨量最多的城市,特别是夏天闷热又潮湿,一下雨就似倾盆大雨,一连下上好几天都不会停,这里的人出行都会带上雨伞,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突然下雨了



不过今年夏天倒是多了些许阳光,下雨让D城人出行忧愁烦躁,今年的阳光可谓是慰藉了人们被雨水冲击的心,上下班都可以不带伞了,阳光懒洋洋的,人们迫不及待争分夺秒的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恬静,虽然其他地方可能夏天会非常燥热,可D城的夏天却异常清凉,少见的太阳不过是这降雨期的调味剂,暑假期间也有不少外省人民来避暑




不过D城虽然雨多但还是常年阴天较多的,所以阳光和阴天也算是互补了,人们虽然讨厌下雨但也会喜欢它一年四季的清凉



短暂的温暖过后又会是频繁的雨天,这不淅淅沥沥的雨点又从天而降了,回到闷热潮湿阶段的D城还是人们熟悉的D城



“啊,糟糕,我忘记带伞了”



可能他们被阳光冲昏了头脑吧,我是这样想着的,然后打开一直备好的雨伞提着校裤慢走在校道上,小心翼翼的避开水坑,搬着行李往住宿区走去,自上了高中父母以学习方便帮我报了住宿,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成双成对的家庭,我就显得单薄不以了父母因工作原因早早的出差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还好雨下得不算太大顺利的去到了宿舍



“诶,你看是李帝努耶”



“那个中考全省第一的李帝努?”



“不然嘞,还有第二个李帝努吗”



看着三三两两的女生,她们讨论的话题也无非是这些,而李帝努的大名也是认识的,全省第一的李帝努竟然也上了一中,也是一中也算是重点高中了,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老牌名校,不过最近也有许多新星冉冉升起,比如师姿强悍的五中和私立汇才高中这几年的升学率都杠杠的,这些学校我在还是初中时就在我妈的唠叨下耳濡目染了,上半年我还是初三学生时就听我妈说过李帝努是怎样怎样厉害,从下就学习奥数,参加省里多个比赛,还都是第一,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不过这好像也与我无关



今天新生报道上午帮宿舍下午开会后就各回各班安排事宜了,也是没想到上午听到的八卦下午就看见八卦本人了,李帝努竟然和我一个班


其实我们完全是陌生人,只因为我妈知道他后天天在我耳边说他倒是让我对这位神仙有点好奇,走进班级就看见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周围的位置上都坐满了人,对比另一边就非常明显了,果然人气爆棚啊,在另一边找了个稍微靠后的位置坐下,好奇的看看李帝努那边基本都是女生,她们还有意无意的找他聊天,然后他什么也没说就拿起桌上新发的课本看了起来,有够铁臂的,这就是学霸的养成吗



接下来我们班主任登场了,是个看起来很和蔼年轻的男人,他自我介绍说他叫金道英,然后拿起,应该是我们的中考成绩表开始选班干,我以为以李帝努的成绩毫无疑问就是班长了,结果



“黎梨同学是哪一个请举一下手”



我愣了愣举起了手,然后就听到他说



“这位同学以后就是我们班班长了”


“黎梨同学成绩优异,是班级第二当班长没有异议吧,好,以后就麻烦黎梨同学了”


之后我一脸懵的放下手,我竟然全班第二,虽然知道自己成绩还不错但没想到这个班第二竟然是我,我还当班长了,这让一个从小最多当过卫生委员的我头疼不以,还有一个让我非常困惑的问题,为什么不是李帝努,疑惑之际还转头看了过去,刚好李帝努就看着这个方向,四目相对对我而言只有尴尬



啧,早上那一点点烦躁的情绪又被激起了



老师交代了一些班上的事宜就让同学们自习了



“黎梨同学跟我去一下办公室”



唉,正好说说不想当班长的事



随老师走到办公室他和我说了一下我们这届学生的中考成绩,也说了班上大致的情况,就是年纪前五十我们班有三个什么的,他给我看了一下我是第二十呢,和李帝努还差了19名,全年级的第一第二也差了二十几分,李帝努真是让人望尘莫及啊,我们班还有个37的也是个男生叫李马克来着,好像就坐在李帝努隔壁,他我也听说过,英语全省第一,啧啧,都是神仙



“老师我们班李帝努同学不是第一的嘛,为什么我是班长?”


终于说出了我的疑惑


“嗯,是李帝努同学是我们班第一,还是全省第一呢,不过他不愿意当班长,这我也没办法”


说着看着我的目光多了几分恳求,这下我也不好在说什么我也不想当班长了的话,只得认命了


后来我才知道李帝努死活不当班长班主任也没办法是因为班主任是李帝努表哥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谁还没见过当班长的,不就是当班长嘛,不行不还有副班嘛


从小没当过班长,但也不想因为自己而拖累班级,平生第一次主动结交了班上的同学,显得自己好相处一些,当然啦既然要结交那李帝努也得厚着脸皮找找话,也算和李帝努有点交流了,虽然他逃过了班长,但班主任还是让他当了数学课代表,每个星期班主任总开展什么班干交流会之类的,果然是年轻的血液啊总有很多奇思妙想,但李帝努话还是一样的少在班上除了收作业和开会基本没什么话说,跟其他女生则更少,只和男生玩,和我们副班李马克就处得很好


副班李马克倒也是个好相处的同学,平时也帮我很多,相比李帝努,李马克和我也算得上开学以来关系不错了的,每次年级开会只需一个班长时,我都以有事为由让他去,他知道我不想去干脆直接每次都自己去了,班主任交代的任务也会帮我一起完成,在高一相处下来也算半个哥们了,中午也会约着吃饭什么的,我的高一生活基本也都围着李马克转了



很快到了高二要文理分班,李马克英语好选了文科,而我自然理科不太好也只能选文科,虽然不在一个班,但在隔壁也能经常碰面,时不时他还会调侃



“没有哪个副班会像我这么好,是不是很不习惯”



是的,虽然分班了我还是班长,金道英竟然还是我班主任,他一来看到我直接就叫我做班长了,我能怎么样



而李帝努自然就选理科了,虽然他是文理大神不过用脚趾想他也会去理科班啦,这句是李马克原话,他说理科班会少很多女生所以选理科,还是一如既往的铁臂



不过他真以为理科班就会少女生?天真



多少女生会为了他选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啊,所以说长得帅也是烦恼啊,说时迟那时快高二级花就马不停蹄害羞的给李帝努递情书了,是长得很漂亮,不过李帝努因为突然被让拦住脸色也不太好,什么也没说情书也不接就走了,这是李马克和我说的,他们当时要去吃饭来着,李帝努非常饿还说什么去晚了没饭,so,因为这个脸色不好还什么也没说的拒绝人家,也是,这也只有李帝努做得出来,这么个娇俏美人都不懂得珍惜,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李马克还说


“你这么像个老母亲一样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丝毫不吝啬给予了他一个白眼



之后和李帝努关系转变还是在周五放学回家的时候


“怎么又下雨了”


雨伞放在宿舍导致我回不了家,也没有手机可以打电话,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啊,我望了望天黑压压的一片看来要下很久了,无奈得只能等雨停了,偏偏出来晚同学们都走光了,也不能蹭伞,靠着柱子双手环臂的站着,随后轻微的脚步声慢慢传来,那人走到我旁边时我才发现,天,怎么是李帝努,让我蹭他伞吗,就我俩这关系也不是不认识就单纯的不熟



“还没回家吗”


他先开口了


“雨下得有点大”


他看了看知道我没伞便说


“看起来要下很久,一起?”


他甩了甩自己的雨伞示意我要不要一起撑伞,没想到他会主动让我蹭伞,不过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没关系,我有人接”


之后他看了我一会也不在多说,说了句,那我先走了就撑着伞走了,没过几分钟这雨倒是没停歇的越下越大


“我不会今晚要在这过夜吧,所以说刚刚那么矫情干什么”


正当我低下头懊恼时


“嗯哼”


李帝努站在雨中朝我挑了挑眉,他的裤子挽了上去,鞋快湿透了







李帝努看了看眼前的少女她说有人接可自己出来已经很晚了,还下那么大雨,不过她说不用自己也就没必要强求了,走出去没多久实在想不通


“她不会是骗我想等雨停吧”


“傻子”


然后就折返了,刚好听见你的唠叨



他走了过来问我


“还走不走”


“走”


我尴尬的和他撑着伞往校门口走去,说话还被他听见了,还不曾在心里数落完自己就听见头顶有声音飘来


“你走那么过,想淋雨直说”


我往他那边走过去一点还在心里骂了句“死直男”


“是你伞太小了”


还是不甘示弱的呛了句,他停了下来揽着我的肩,我一时不明所以


“知道伞小就靠近一点”


他就这样一直揽着我走到了校门口,不知道为什么非得这样不知道为什么非得回来找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脸红心跳加速,我一直都承认李帝努确实长得很帅,于是又在心里骂了一句


“靠,长得帅了不起啊”




“在这等一下”


然后他又问


“你和李马克关系很好?”


我愣了愣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起李马克来


“嗯,大家都是同学嘛”


可没想到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又说


“我们不也是同学吗”


一时不知道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就有辆熟悉的车从校门口开来,定睛一看这不是我们班主任的车嘛,然后停在了我和李帝努身边


“上车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李帝努要上金道英老师的车,他们关系很好?见我疑惑就说


“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


“他是我表哥”


我像被定住一样眨了眨眼,原来如此之前高一我就说,这也算滥用职权吧,我就说凭什么他说不当就不用当了,带着几分无语和委屈看了李帝努一眼就上了老师的车


而当事人李帝努也没想到学校还有不知道他和金道英关系的人,想想你刚才的眼神李帝努反倒还笑嘻嘻的


虽然你有点生气但这也不怪人家也只有你是这么傻的了,但你倒是第一次看见李帝努笑,笑起来眼睛是眯起来的,像隔壁家的萨摩犬,与平时冷脸的样子判若两人



“黎梨同学原来是你啊,帝努刚刚和我说了,我们先送你回家吧”


“好,在××小区停就可以了,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帝努你擦擦,都淋湿了”


这样一说你才发现李帝努大半边衣服都湿了,而你除了一点水渍就没什么非常干爽,李帝努拿了毛巾打开了后面的车门坐了进来


“谢谢啊”


他还是笑笑拿出手机问你要微信和电话号码,可你没带手机,给了他电话号码,跟他说了微信号就是电话号码


“OK,不用谢,下次请吃饭就行”

说完还wink了一下,我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就转过头对着车窗,之后一直到小区都是以这样的姿势,下车时脖子还卡了一秒才能动,外面的雨早就停了,道谢后只见李帝努拿着手机指了几下车就开走了,摸了摸又开始发烫的脸,开口小声道


“真没出息”




回到家后拿出手机便按了同意,没过多久李帝努就发短信说


“到家了吧”


“嗯,你先去洗澡吧,刚刚淋雨了”


“哟,谢谢关心”


然后看着手机李帝努的微信,我跟他同学一年竟然才加上微信,回想刚刚简直可以算是我黎梨的人生高光时刻了吧,起码算认识了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


感觉不赖





之后李马克来找我吃饭的时候李帝努也一起过来,还和李马克一起调侃我,我之前怎么就不知道李帝努那么能说呢,我们三个走在路上,一路上不少女生羡慕的目光朝这袭来,李马克说,习惯就好,这一下子多了个女生跟在李马克李帝努身边不少人吃惊和羡慕,我都能听见一路上的讨论声了,也不乏一些污言秽语,不过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父母是生意人之前被带过去聚会之类的,商场如战场,相比起来就显得非常小儿科了,但一会李马克就问我有没有事,我知道他指什么,笑笑说好着呢



他们说去打饭让我坐着,食堂那么多人看着我们走来,今天的花边新闻都不用想就知道得吃自己的瓜了,前后都有女生不时看我两眼然后转头议论,目光真的非常不友好,好在他们回来的快,也不是受不了只是他们目光真的非常不礼貌了,怕自己忍不住回怼


“难得李大帅哥赏脸吃饭啊”


“干嘛,有事说事”


“你们平时就是在这些目光的洗礼下吃饭的?”


“不会是受不了了吧”


李马克略带嘲笑的语气开口


“这有什么,有什么是打一架不能解决的”


对面俩人皆愣了愣李马克李帝努分别开口


“hole住好吧,别一般见识”


“要是我们回来慢点你是不是要开始教育他们了”


李帝努倒是不慌不忙的吃着饭,我说是之后他笑了笑说


“你就别了,到时候打不过还受伤,下次我们出去吃呗”


说完后连李马克都有点震惊他这么说,要知道李帝努上学以来还没有出去吃过饭,因为午休时间短,出去吃饭就回不了宿舍,下午上课指不定打瞌睡,之前李马克还想出去可是因为李帝努要午睡也就没办法了,想不到他如此轻松就对你说出这样的话,李马克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而我和李马克的关注点就不一样了“下次”他还想找我一起吃饭,我以为是之前的事然后凑巧李马克找我吃饭他就跟着一起而已,果然帅哥都是猜不透的



之后也确实一起出去吃饭了,饭堂少了李帝努的身影后不少人就开始传我和李帝努的绯闻了,当然这倒是没什么反正也不是真的,就这样呗,不过李马克每次看我眼神都想让我给他一记眼刀我也明确说过我们没什么之后他还是一如既往看看我又看看李帝努,我也问过李帝努如果他困扰的话说清楚比较好,可他总是模棱两可的,他不是挺烦这种的吗,现在习惯了就不当一回事了吗?不过他也从没问过我要不要澄清之类的话,反而还笑嘻嘻的,他最近笑得有点多啊



和李帝努真正算认识的一年以来,我觉得他有时会有点脱线,还有就是笑起来真的好好看,也很经常说笑话随便说说的就很好,可每次要正经说笑话总是会很冷场,熟络起来后有一天他竟然约我看电影是周末也有时间就答应了,我问了一下李马克也去吗,我倒不会这么自恋觉得他是想单独约我的,他说他和李马克说就好,我也不管这么多了,定了时间就说明天见便互道晚安


另一天我起的很早六点多就睁眼了,原因是昨晚失眠了,我竟然在床上滚来滚去都睡不着,大概只睡了四个小时,看着镜子里的一圈黑眼圈抿了抿嘴,距离出发还有两个班小时,我们约了九点,不过打扮一下也快了,收拾好自己之后也才八点,现在出门确实也早,不过说着先去逛一逛嘛也就出门了,外面是阴天随时会下雨的节奏又回头拿了把伞,我去到时才八点半还有半个小时呢,商场很多店还没开我只能买杯奶茶坐着等他们了,好不容易到了九点,可门外却下起大雨,哗哗啦啦的,到有点担心他们出不出得来了,之后一直到九点半雨还是很大,李帝努给我打了个电话,很清楚的听见他那边的雨比这大多了,他问我到了吗,他说他在路上了


“你不用着急,雨下得很大慢慢来吧”


他挂了电话后我还想打给李马克来着想着可能他在出来不方便就作罢了,大概又过了二十分钟在商场门口才看见李帝努的身影,我进一看发现


“你全身都湿了,这么大雨你可以改天再约嘛”


“商场开了空调,你要不要买件衣服换一下”


“还是把电影票退了吧,不过你买了吗,要不等雨小一点回家吧”


我胡乱的说了一通发现他好像没听只是笑着看着我


“你问那么多问题我要回答哪个啊”


真是语气这么软还笑,头发被雨淋湿耷拉下来,更像狗狗了,我怕我再看一眼就受不了了,赶紧先转移话题



“李马克呢,他有跟你联系?”


我把纸巾递给他边说边让他擦擦,他接过纸巾擦了擦头发开口


“他看雨太大来不了”


“我随便买件衣服就行,电影半小时后开场还有时间”


还没等我问什么就拉着我走进了男装店


“你帮我选吧”


“....”


既然人家这么直白的说了出门在外就给他点面子顺着他吧,我看了看李帝努然后在衣架上翻找,临时穿的衣服虽然不用太在意可毕竟出来玩嘛,就仔细挑了挑我认为好看的几件给他,我觉得他穿T会很好看,很有少年气,也是长得也够逆天的,穿什么不好看


“呐,等会要请我吃饭”

边说边把找好的衣服给他,催促他快去换,还问店员要了条毛巾


很快他就出来了穿的是白T加黑色工装裤,也太男友风了吧,李帝努就是李帝努穿啥啥好


“就这件吧,麻烦给一下剪刀”


然后直接给我,让我帮他剪吊牌,当时并没觉得有什么,想着他自己也剪不了


走出店门口外面已经停雨了,带着点微微的阳光,蓝蓝的天告示着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不会再下雨了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几片白云漂浮着,而这之后便要入秋了D城的秋天是我最喜欢不过的,不会下雨,秋分拂面非常凉爽,还能看到我最喜欢红枫叶



李帝努问我说要不要喝奶茶,我说等你们时喝过了现在很饱,也不可能买爆米花了,吃爆米没有饮料我是不会吃的,太干了



我原以为李帝努会选最近新出的漫威电影,可他选了一部比较文艺的青春电影这是我没想到的,进了电影院后我们就没有交流了我还是比较喜欢看电影的,可余光看到李帝努时不时看着手机,他不会是不喜欢自己选的电影吧,还是为了迁就我才选的电影,之后因为他频繁的看手机心思显然不在电影上,惹得我看到后面越发觉得无聊起来,终于差不多两个小时的电影放完了,我刚想起身就被他叫住说还有彩蛋,我歪了歪头,他这又是什么意思,只好耐心等着人差不多走光了的彩蛋,电影院角落里还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屏幕突然亮了四周围又陷入黑暗起来看来是李帝努说的彩蛋,屏幕上出现之前电影的男女主人公,很平淡就是收作业的戏码,男主好像还是数学课代表,而女主是班长,这跟之前电影的身份不一样了,而在女主把自己的作业交给男主时,屏幕又黑了随后过了两秒缓缓出现男主的脸他看着女主的背影说了什么,可这一段是无声的彩蛋到这里就结束了,不知道再讲些什么,非常平淡的校园戏码,也是我很熟悉的校园戏码,但很简单明了的看出男主喜欢女主,这种套路就像小学生里男孩总喜欢欺负他喜欢的女孩一样,这下是真的结束了,灯光慢慢恢复,刚想叫李帝努发现他人不见了,随后有个工作人员给了一封信给我,我打开一看是李帝努三个大字


“搞什么”


拿出来看了看背面写着一句话,我和你的真实经历,然后还写着请走到电影院门口,我站起来走了出去,在门口看见了李帝努,还 捧着一束花,走向他时不知为何心跳加速起来


“你刚刚去买花了”


“嗯,拿着”


把花给我后拉着我走去了我很久之前想吃的寿司店


“刚刚为什么拉着我,为什么送我花”


我也不是什么迟钝的人,最近相处即使再不确定到现在也不可能还不知道


“你说为什么”


依旧招牌笑嘻嘻的样子


“我怎么知道你”


我也笑着看着他,他今天一来拉着我让我给他选衣服时就一直有股气味,暧昧的气味


“我真的不擅长做这种事,我问了mark你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花和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但我只问了这三个问题,虽然我做的不好可是想着这样做一下吧,我真的很认真的,今天下雨我真的很着急来着,但是..嗯..我..其实你也知道我要说什么了,真的..我”


他吸了口气重新说道


“前面说太多了其实我喜欢你才是这段话的重点”


第一次


我看见他脸红了


他在对面很乖的等我的答复,我觉得我忘记怎么说话了,一个字一个音调都发不出来最后慢慢开口


“啊,嗯”


“嗯?”


他被我逗笑了,看着我低着头伸手捏了捏我的脸


“我以前就想这样做了,你真的可爱死了”


“我们在一起吧”


脑子乱的很只知道点头



后来想起之前告白时都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也太傻了吧,不过真的和帅哥谈恋爱的感觉真好














和李帝努在一起之后的第八年,突然想起那个电影彩蛋然后问他是什么意思,男主最后又说了什么


“那是电影彩蛋问我干什么”


“李马克都跟我说了那是你找人加的”


“啊,说了..”


措不及防的在我嘴角啵了一口,我红着脸作势要打他


“李帝努”


“媳妇都八年了你怎么还脸红”


声音渐渐在打闹中飘向远方,那个电影消音的场景男主人公没有说话,是李帝努说话了,至于为什么又要求消音,因为他就说了一句


“我想亲你”


而那个收作业场景也是黎梨和李帝努收作业的场景,李帝努确实看着她走的,也确实说了那句话,原来那个时候就图谋不轨了吗




评论(4)

热度(2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