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BI:

谢谢你们的喜欢♡

🐰×你 ‖ 娜你❤️




互相暗恋(?

🐰罗娜和你的恋爱经历








阅读愉快✨
















“我们是绝对不会在一起的关系”


曾经我这样想过....







“喂,罗渽民你就不能慢点吗”

罗渽民,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之所以是风云人物是因为他不仅长得好看学习好还待人友好,而且小小年纪就参加过许多比赛拍过广告当过模特,简直就是神仙人设,这小说也不能这样写吧,这样子的人竟然是和我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以至于后来的种种小一说过这样一句话

“你这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不过这也是后来的事了





“你属乌龟的吗,再不快点上学要迟到了”

当然人设嘛总是有点出入的,比如这暴躁毒舌的性格,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了解?

“还不是某人赖床,要不然会这么赶吗”


他“啧”的一声继续向前走,我看着他明晃晃的粉发,气得一脚踢开脚边的石头,为什么高中生可以染头发呢,罗渽民不知道和教导主任打了什么赌,赢了可以满足他一个条件,结果不知道他脑子是不是烧坏了竟然要染发,明明可以提更好的啊,更讶异的是教导主任还同意了,这才是罗渽民魅力的所在,上至七老八十下至刚出生没多久婴儿,现在可谓是越来越惹眼了,连过路的路人都平平回头,在学校就更不用说了,一下课教室外的人多得几乎是全校女学生的程度

用我的话说罗渽民

就是个祸国殃民的妖精






在铃声的最后一秒我和罗渽民成功踏入教室的门栏,像罗渽民这样的男生肯定很多女生喜欢,所有我在他身边总会受到很多女生的“关注”时不时还会找上门来,就像现在这样,早读下课后,班里的其他女生趁罗渽民走开是照常来到我座位旁,重复每天必做的事,嗯..就像每天吃饭一样按时



某女A“喂,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别老粘着渽民哥,你的耳朵是摆设吗”


某女B“我看啊她就是故意的一天天在渽民身边勾引他”


挑了挑眉,真是无语这些人,当自己是谁啊,理都不想理,直接无视做自己的事


某女C“你耳朵聋了吗,我们在和你说话呢,你听不见吗”



我拿起一本书准备看,只见她们就要动手的时候罗渽民踏着上课铃回来,她们只能灰溜溜的回自己的位置,呵,带头的女生还不忘瞪我一眼,我也不甘示弱地朝她翻了个白眼,就不再理会,估计气炸了吧


“看谁呢你”

没有眼色的罗渽民,什么都不知道,没理他然后准备上课要用到教材,他当然不知道我为什么对他摆脸色,正要问我时老班来了,他只好作罢

“下周文艺汇演,我们班要排一个话剧,有想参加的同学吗”


“老师排什么话剧啊”


“昨天和班委商量过决定排‘小红帽与狼外婆’这个故事是经过我们班文艺委员改编过,应该会很有趣,而且两个主角由文艺委员亲自选,这是我给她的特权大家不要有争议”


“啊,那就算像参与也只是配角,有什么意思”A女生总是很多话说


“每个角色都是很重要的,没有哪个角色只是配角,如果演得好,就算是配角也会发光”

文艺委员小一算是这个班和我关系不错的了,这个女生不像其他女生一样,会很用心的做自己的事,很会写作,有点四次元,很有韧性的女生

“而且男女主我已经选好了,外婆,猎人老约翰还会有一些群众,请大家多多参与,下课可以来报名”





一节课很快过去,小一的座位上挤满了人,大多数人是想知道男女主的人选,包括我也想知道小一心水的主人公可看她那么忙,算了,晚点问吧


“诶,刚刚你生气吗”

思绪刚回过来就听罗渽民这样问

“生什么气”

看着他眨眨眼有点懵的回答他,他朝我翻了个白眼说道

“那你为什么刚上课时不理我”

带着撒娇的语气还有点委屈的声音,差点忘了罗渽民还自带撒娇属性,现在搞得我好像欺负了他一样

“我自己心情不太好而已,跟你无关”能好吗,你试试每天下课总有几个批婆娘围着你

他撑着头看了看我

“为什么心情不好,那你想喝奶茶吗,我去买”

突然问我喝什么奶茶

“不开心的话喝甜的话心情会好”

该死的,突然柔情蜜意的,不过还好是罗渽民,是那个看颗草都深情的人

“我现在没事了,不..不用了”


“真的..”

罗渽民还没有说完,站在讲台上的小一无奈地看着面前的人说道


“男女主我觉得罗渽民同学和甄妮同学比较合适”


话音刚落就传来几个女生的唏嘘声,无非就算凭什么选我做女主,还说小一和我关系好才选的我


“因为狼外婆这个角色和童话是有出入的,他们两位同学我相信会诠释的很好”


持续处于懵圈状态的我,看了看小一又看了看罗渽民,嗯?是我?我和罗渽民?


“小一的剧本应该会很有意思,我们加油吧,不能让小一失望啊”


看了看他明媚的笑容和认真的眼神

“啊,好呀”

真是少见,罗渽民认真的样子






学校大礼堂很空旷,到时候表演也是在这里,老班提早了很多天和学校申请的地方给我们排练,看得出来很期待这次的话剧了

“还发什么愣,台词看好了吗,等下第一次彩排,你可别掉链子”

真的是明明和别人说话都不是这样的,偏偏对我这么阴阳怪气的,脾气真是捉摸不定

“我早看了”



撞了下他肩膀快步走向表演台,还听见他在后面小声说了句莫名其妙,果然差点忘了他罗渽民是什么性子





小一有序的组织同学们进行排练,还抽空教我小红帽要如何表现,我昨天看剧本真是被小一是才华折服了,故事进行到后面完全反转,狼外婆非彼狼外婆,这是个狼人啊,天,小红帽也非彼小红帽,故事中狼人在后来因为小红帽的天真善良而爱上小红帽,本该可以相爱,可命运总爱玩弄世人,小红帽真正的外婆因狼人而死,后来猎人作为村子里的权威人物,必须出面猎杀狼人,到这里狼人和小红帽几乎是没可能在一起了的,猎人还要小红帽亲手杀了狼人,可作为上帝视角的观众是知道狼人是无辜的,那么小红帽要如何抉择呢,她确实杀了狼人,可狼人的力量保护了他,让他保留回最后一口气,逃走了,事件过了五年后,小红帽也不在是曾经的天真善良,而是日渐消沉,而如往常一样小红帽在村子里的树林里再一次见到了她的狼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结局里的狼人看着小红帽面无表情,在这一刻就落幕了






排练的时间一共两周,相对比较赶,男女主时常和小一一起讨论,大部分时间小一都非常尽责地和我们说人物情感,多亏了她我们很会就了解了人物的大致性格和情感,彩排进行地很顺利,只是,最近罗渽民好像总在找借口让我先回家,有几次偷偷跟着他,可发现他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原来是送人回家,他会这么做无非只有一种原因,那个女生是他女朋友





那天我一个人回家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是想不通他罗渽民能喜欢上什么女生,之后的彩排我有意和他保持距离,上下学也没找他一起了,他也不是什么神经大条的人,找我问了几次都被我大大咧咧的马虎过去了,虽然是这样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怪怪的,像少了什么一样




离正式上演还有一天,大家都很期待,好像只有我不在状态,

“你这几天怎么了”

罗渽民从礼堂的另一边跑过来

“我没事啊”

“我看你好像没什么精神的样子,要不休息一下吧”

又这样,又是装作关心人的样子,明明知道他,从小到大都是因为他的这幅样子被他哄骗

“我真的没事”

这幅让人误会的神色,就像小时候差点让我喜欢上他的温柔的样子




还是小屁孩的罗渽民总是喜欢充当哥哥的角色,明明自己还比他大几个月,但是小小的罗渽民总是在我被欺负的时候站出来保护我,即使发生口角他也是第一个道歉的人,就像现在



“如果是最近我都没陪你回家,那我道歉,你别装作跟我生疏的样子好不好”


原来他知道我是有意和他保持距离,可他猜错了,并不是因为他没和我一起回家这个缘故,其实我们说很了解对方,我也是无意看到才知道罗渽民原来从小就不爱吃草莓,他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总爱吃草莓,我是以为他爱吃才总是买很多和他一起吃




今天表演正式上演,换好服装在礼堂的拐角看见上次那个女生在和罗渽民说话,时不时逗得那个女生笑得花枝招展,这一次我看清了那个女生的脸,是七班的班花,上个学期才转来的我像个偷窥的小偷害怕被发现匆匆逃走,如果我在停留一会或是走进一点,也许事情会和我想的不一样




到我们班表演了,过程一直都很流畅,我们顺利地演到了落幕的环节,在最后小红帽和狼人相遇时,一切都物是人非而狼人应该面无表情地看着小红帽可在帷幕落下时,狼人,不,准确地说是罗渽民依旧笑得明媚的看着我,过程除了我没人能看到,我的眼睛逐渐扩大,表情变得不自然,直到后来小一来找我说圆满成功我才回过神来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笑



“四班甄妮有人找,在礼堂外面”


我走到礼堂外地小道旁,徐徐的风声吹得我渐渐清醒,我低下头的瞬间看见黑色帆布鞋向我走来,我抬起头对上罗渽民深邃的眼眸,他亮晶晶的眼睛,白色的衬衫,配上桃粉色的头发整个人美好的不像话,却让我莫名害怕起来,就像小时候我穿着白裙子满心欢喜地去找他却看见他牵着别的女孩子的手的样子,很微小的一件事可我记了七年


“我正找你呢,回家吧”

“你不用陪人回家吗”

他愣了一下随后说

“你..知道我之前送人回家”

“你今天和我一起回家女朋友不会吃醋吗”

“什么..女朋友”

“我上次看见了啊,那个七班的班花你和她一起回家来着”

“有了女朋友不用不承认我会帮你保守的”

我面无表情自说自话起来,说完又自顾自往前走,罗渽民在原地懵圈好几秒才跟上来,一把抓住我的手

“哈,搞半天你在吃醋,我就说你最近怎么了”

“谁..谁吃醋,你别乱说”

“哈,甄妮听好了”

“我没有女朋友,那个七班班花是马克哥托我照顾叫我送她回家的,我和她都不熟,我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不熟?我看你两一起笑的挺开心的啊”

好像越说越委屈,把小时候的委屈全都一次性爆发

“诶诶,你..你别哭啊”

不知道为什么当别人叫你别哭时会哭得更凶,大榕树下,校道旁的男生和女生渐渐依偎在一起,又是一年初夏的暧昧气息







夜晚的风有丝丝凉,我冷的不禁打颤,罗渽民看我这样脱下外套披在我肩上

“甄妮,其实我今天有话和你说”

他故意放慢速度我微微转头看他

“因为刚刚的缘故打乱了我计划要做的事”

“但我觉得我今天不说会后悔”

我转过身看着他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很久了”

“虽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可我还...”

在他还没说完时我跑进了他怀里

“不要说话,让我抱一会”


云朵烧成好看的紫红色,诉说着少女的心境,天边的颗颗繁星装饰着少女的心房,迎接着它的公主和王子








“我也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














































学校外的小巷里几个女生低着头不满地说着

“你们说罗渽民凭什么处处维护那个甄妮,她有什么好”


“就是,天天和渽民一起,烦死了”


“我就愿意跟着她,你们想怎样”


“是罗渽民”


“我警告你们别想打她的主意,她,我罩着的”



想起她时依旧是明媚的笑容,是我的臻妮

评论(1)

热度(1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