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BI:

谢谢你们的喜欢♡

那,祝君好

🐶李帝努Ⅹ你





“羡煞旁人的婚礼,而我永远只是看客”

















我喜欢上李帝努了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在想这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啊



我想十岁那年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已经逃不掉了吧






“小梨,你过来一下”


是邻居家的姐姐,她要结婚了,我有些愣神,想到了李帝努


李帝努在躲着我,自从我告白之后


“渽民啊,你就帮帮我吧”


“帮你我有什么好处,再说这我要怎么帮,你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应该很了解他啊”


“正是因为了解才找你啊,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也跟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他身边有你这么个兄弟,怎会事事和我说,你们俩的秘密多着呢”


他不自在的挠了挠头,我趁他不好拒绝再次乘胜追击


“罗渽民你帮我的话你这个月的咖啡我都包了”


随后他眼睛亮了亮说了句成交







学校校门口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一路小跑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等谁呢”


他的眼睛笑得弯起来


“你说呢,今天拖堂了吗”


“是啊”


“你怎么脸这么红”


“最后一节体育课呢,非要测完800才让走”


“走吧,请你吃冰”


“哇,帝努你太好了吧”


我一个跳步搭上他的肩


“啧,叫哥哥”


我朝他办了个鬼脸


“略,你才不是我哥哥”




眼前的少年就是那个令我日夜魂牵梦萦的人,看到他雕刻般的脸眫,又一次感叹上帝的偏心



还有我撒谎了,脸颊红红才不是因为跑步,是因为你










故事的开始总是很美满,可在我和罗渽民准备好现场布置时,一场大雨呼啸而来,没有规律,我们猝不及防的就已经被淋成落汤鸡,明明刚刚还漫天星辰,现在却倾盆大雨电闪雷鸣


“黎梨,现在怎么办”


“先等雨停吧”


我不安的看着这毫无预兆的大雨,像是在预示着什么,很快就到了我和帝努约定的时间,可雨还在下个不停


“你先走吧,后面有伞”


“可你..”


我打断他的话


“我在这等他”




罗渽民走后没多久我就接到了李帝努的电话


“你还在外面吗”


“我还在”


随后又小心翼翼的问


“你还来吗”


对面停顿了一下,我很快就又说


“雨太大了,我没伞”


“我很快到”


他也许知道的吧,我要说什么


真的很快,我看见他撑伞的身影


“我说了很快的吧”


我很庆幸他还是来了,可他不等我说什么就拉着我走进雨里


“帝努?”


“有什么回去再说吧”



.....






走过小街角,眼看就快要到家了,雨水变得淅淅沥沥,我们靠得很近,几乎都挨在一起了,随着心跳声的起伏我说出了今晚的关键词,雨声滴答滴答的响声像是奏乐的前奏,他突然停住了,望向前方,没有看我,也许那一刻我就知道结局了,我忍着不安和泪水,还装作害羞的说



“你也不用那么快回复我,我会等你想清楚”




把所以隐晦苦涩都扔进肚子里,再消化掉





回到家后躲在房间里就没出来过的李帝努,但我还是主动去找他了,跟在他身后,那次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闪躲和无奈,我们都没有讲话,他看了看我后又自顾自走了


他拒绝我了,在那个下雨天,我受不了他的冷淡想冒雨跑回家时他拉住了我


“我没想道你还是会说” 他说


“但是小梨啊不要再喜欢我了”





我眼睛红红的背过身去,松开他的手,淋着雨跑走了,直到跑到家门口无力的摔了一跤脑袋才逐渐清醒,刚刚只顾着跑了脑袋一片空白,在家门口才潸然泪下,我不敢哭得大声,呜咽了几声起身开门,除了刚才跑回来头发湿了点,衣服只是脏了而已,我跑到房间像平常放学回家一样去浴室洗澡,我洗了很久,水声很大,大到什么都听不见,世界仿佛安静下来,门口的喀吱声,走廊的脚步声都被藏了起来






告白虽然失败了,但我依旧不死心的围在他身边闹他,他大多数都任我闹有时也会像以前一样说“不要闹我”但现在在我听来却越来越难过,尽管我想像以前一样都不再可能了,之后我以得了重感冒为由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我想我是很喜欢他,但我又想要不要就放弃和李帝努的关系吧,任何关系





放假一个人在家难免无聊,这天在家睡到下午四点想着外出买杯奶茶,收拾了一下就五点了,去了常去的那家,看见了熟悉的身影,我在店外橱窗站了好久,看了好久,李帝努和一个女孩子,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这也是以前我们一起来的奶茶店,可他对面的人怎么就换人了呢,不想细想他们的关系,而且我现在看见他对别人笑就异常委屈难过,我走进前台买奶茶,门口的门很老旧了一直有吱吱的声音,每次开门都会有人往门口看,我走进来看见他看到我了,但我没看到他的表情,我多买了一杯冰美式出门口时打电话给了罗渽民







“不是感冒”


“就说说你也信”


“怎么,躲着李帝努?”


“明知故问”


“不过你们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还要躲?”


.....


“你知道他身边的女生是谁吧”


“你看见了?别多想他们没什么”


“我没多想”







落日的余晖渐渐上涨,天黑下来会很快,打开塑料袋,咖啡盖上的笑脸是店家的特定,每个点冰美式的客人都会有


“这跟中药一样的咖啡也只有你会喝”


“你懂什么,这是味蕾的刺激再说了也没你们说的那么夸张吧”


“我倒是真不懂”


李帝努也会喝冰美式只不过没有像罗渽民那么变态的口味,咖啡盖上的笑脸是他画的,因为是从小就喝到大的店,所以第一次喝冰美式的李帝努就画了过笑脸送给老板,说什么咖啡虽然苦涩但这样的话人们应该会欣慰很多吧,也只有李帝努想到这些吧,店家老板赞同他的话,之后就当是噱头这么做了


“走吧,送你回家”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天际有淡淡的光和分明的暮色,和罗渽民原路返回在路过的咖啡店门口看见了李帝努


“哦哟,看来不需要我了,你们好好聊”


前半句是跟李帝努说的,后半句罗渽民小声的和我说了之后马上就跑了,这个见义忘友的家伙


“走吧”


“去哪”


我们两个同时说了出来


他转过头看着我说了句


“回家”





我们一路上互不说话,可能是我走太慢了,他时不时停下来等我,就这样拖拖拉拉的回到家,钥匙声沙沙作响,我和他一起走进家门,然后在直走回房间,没走出两步就听见他喊我


“小梨,我们聊聊”


我停住说


“有什么事就这样说吧,反正在家也没外人”




十岁那年是我第一次见到李帝努,在孤儿院



妈妈去世的早,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一个人照顾我,但是要想工作和家庭都兼顾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他想给我领养一个哥哥,对此我并没有什么不满,想着多一个人陪我爸爸也会放心吧,就这样我看到了在一个人玩小车车的男孩,他真的好好看,一下子吸引了我,白白的超级可爱,我走过去和他打招呼,但他不怎么理我,我就坐在他旁边和他一起玩小车车,我胡乱的拿着玩具车飘啊飘,他被我的样子逗笑了,过来也不说话就在旁边飘给我看,我跟着他一起,这一下就玩了一个下午,快要分别时我吵着爸爸说要他,还一直拉着他的手不放



“你..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啊”


小心翼翼的问了问奶团子,可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一直不说话,我急得都哭了,他看我哭了连忙安慰我说没有不喜欢我的意思只是在想事情,然后用小手给我擦眼泪


爸爸看我很喜欢他的样子就向院长交办了领养手续李帝努就成了我哥哥


“你明天就上学,爸爸下礼拜就出差回来了,被他知道又得唠叨你了”


李帝努从小就规规矩矩的,是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他当哥哥确实当得很好,无可挑剔,不过我从小就没拿他当过哥哥


“......”


“你真就那么想当我哥?”


我默默出声,他愣了愣,黑着脸,声音都沉了一度的说


“黎梨,我是你哥”


“我可没有哥哥”


我想我也应该说说狠话了


“你对我那么好就是因为你是我哥吗,李帝努你听好了我没有哥哥,从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我喜欢你要么你就和我在一起,要么..我们什么也不是”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


他平生第一次这样吼我


“我清楚的很,我喜欢你,你是瞎了眼吗,你怎么就是看不到,怎么就是要躲着我,怎么就是要无视我的喜欢,怎么要和别的女孩子一起去我们去的咖啡店,为什么要对她笑”


“你不可以对她笑,不可以”


为什么要那样笑,眼睛的欢喜快要溢出来的笑


我一次性把这几天的委屈和不甘吼出来,这时候我已经撕心裂肺的泪流满面了,我质问他到底为什么


“李帝努,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他看了我良久,眼里藏着晦暗不明的光,在和我对视时垂下头


“..我说过了叫你不要喜欢我,我也..不会喜欢你”


他从小就很疼我,可我哭成这样他只是低下头默不作声,脑子里的弦突然像是断开了,第一次有了这么任性的决定


“你不要后悔”


我都这样说了可他依旧觉得我是在闹罢了






我走了,确切来说可能是离家出走,那天之后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僵局,这样是忘不了李帝努的只会折磨我罢了,所以我得逃了,逃离他





之后他给我打了很多个电话,他很急切的问我在哪,也许是终于相信我这样是认真的了




“我给爸爸打了电话说要转学,我们以后也没必要联系了,是你自己的选择,李帝努我们什么也不是了”




这是我们之间最后的联系










思绪回笼,这已经是是一年前的事了,若不是邻居姐姐要结婚也许我也不会回来,我有点心不在焉,想起之前爸爸的话



“我不知道你和帝努之间发生了什么,既然你不说我也就不问,帝努是个好孩子不管怎样希望你不要再生他的气了,过几天你先回去,我会在婚礼的时候赶回来”



“还没问小梨呢,怎么突然转学了?”


“啊,啊就是爸爸经常在那边出差嘛,想多见见他”


“那帝努还在这边上学呢,不过也不太经常见到他”


“他..想留在这边”


“啊,这样”


他还好吗,好久没见了,可见到了又要怎么面对





和姐姐聊了会天后,我走了出来看着隔壁关着的门,我不知道还应不应该走进去,当初说的和做的都挺绝的,说了不再有任何关系,没想到这么快又回来了,看着门口发呆,丝毫没有注意到后面放学回来的李帝努


“..小梨”


听见许久没听见的嗓音,我愣了很久才转过身去


“我没带钥匙”


“啊..”


他拿出钥匙开门,我看了看他,他好像又长高了除了这点一点没变呢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当初放狠话的是我现在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喝点水吧”


“不用了,我不渴”


“那你饿吗,我去做饭”


我静静地看着他


“不用了,我约了人”


“哥哥也一起去吧”


我故意叫他哥哥,看了他愣了两秒的表情,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好像又让我恢复了点信心,现在的我还是会喜欢他





李楷灿是我在转学之后认识的,是个天生外向派,自来熟,因为他也是个转学生,还老来招我,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之后他问我为什么转学,我就说了我和李帝努的事,他听着听着突然笑了起来然后道,你哥哥可真奇怪


我瞪了他一眼


“说了不是哥哥”


“好好好,不是不是”


“这样吧,既然他这么奇怪我帮你试探一下他吧”


“怎么说”





简单的回房间整理了一下,看着还是原来一样的房间还有一尘不染的桌面,心情逐渐雀跃起来



一路上李帝努的脸色都不太好,时不时问我的近况还有在那边认识的人


“你朋友是男生还是女生”


“男生”


补充说明


“他叫李楷灿,很有意思的孩子,我挺喜欢和他玩的”


他面无表情的看了我一眼然后什么也没说





李楷灿以前和家人来过这边,所以也不陌生,他订了家不错的私房菜馆,我们来到的时候他已经在等着了



“来啦”



“你好,李楷灿”

“李帝努”


李楷灿握手的时候笑得很灿烂和李帝努形成强烈的对比


其实李帝努虽然平时也没什么太多的表情,不过冷脸倒是少有,他现在看上去,很不爽



李楷灿帮我拉开椅子示意我做他旁边,我刚想走过去就被李帝努拉着手



“坐这”


“emm,楷灿怎么说也是我请来的,我做过去比较好”


他想了两秒说道


“行,你坐过去吧”


然后就见他起身跟着我走坐在我的另一边






现在的场面怎么说呢有点严肃还带着一丝尴尬。不过这样的场面没持续多久他们就聊起来了,聊就算了,主人公为什么要是我 


“而且我最近也在追求黎梨,希望哥哥也可以帮帮忙”


正在喝水的我听到瞬间呛了一下


“咳..咳咳”


转头一脸‘你搞什么’然后就看到李楷灿给我疯狂眼神暗示


看懂眼色的我看了眼李帝努,面无表情,似惊讶又好像不是,实在让我摸不着头脑,我有些紧张的看着他


“..好啊”


他这一开口我瞬间感觉手脚冰凉,连李楷灿都想不到会是这反应



我只听见我有些发抖的嗓音


“你说..什么?”


“我觉得他挺适合你”


他在说什么啊,他在说什么啊,我仍不可置信的望着他,想问的话卡在喉咙


“你真这么觉得的?”


疑问句,表疑问,表达的内容并不是陈述,所以是不确定的。




“你可以和他试试”


“...试试?你到是爽快”


我像被气笑般开口,李楷灿也觉得场面非常的魔幻,一时坐立难安,两边在看眼色,这和剧本走向不一样啊。




我两眼干涩的看着他,他真的没变呢,和一年前一样,在那一刻,我并没有走,也没有哭,转头对着饭碗安静的吃饭,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不是什么都会发生意外,结局也不都是每个人想要大团圆。







饭局还不到不欢而散的地步,李楷灿看着我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吃饭一脸惊恐的看着我


“你们怎么停下了,快点吃吧,等会凉了”


李楷灿像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哦..哦哦!!”


我敛了敛眉,没有再看李帝努







饭后我和李帝努一起散步回家,走了好久听见他开口



“小梨..你还好吧”



我笑了笑


“嗯”




“李帝努,我只叫过你一次哥哥,刚刚在家的时候,可你永远都不可能是我哥哥的,你也明白不是吗,所以以后不要在纠结这个问题了,好吗”


“好”




“还有啊,李楷灿是开玩笑的你不要在意,虽然你应该看出来了但是我希望我们可以没有谎言,所以我对你坦白”




“嗯”




“我坦白了我的一切,我对你没有秘密,你也是吗”


“....”




“李帝努..”






我靠在他怀里无力的哭了,我紧紧的抱着他,用力的抱着他,好像下一秒他会消失一样,他还是什么话也没说。












很快到了婚礼,我和李帝努一起出席了爸爸因为工作没能赶回来,寄了贺礼让我们转交。我看着姐姐穿着婚纱走出来,他们看起来很恩爱,姐姐看起来也,很幸福,真好。我以前也想过我以后结婚穿着婚纱走出来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想想,应该不会是姐姐这个样子。



婚礼结束后我们回了家,因为也要开学了,我和李帝努说过会在那边读完书



“你还会回来吗”


他小心翼翼的问,我笑了笑回答道


“放假爸爸回来的话我也会回来的,还有我可能下午就要走了和李楷灿”


“好,东西收好了吧”


“嗯”


“嗯..你一个人在这边注意安全,不要一个人,要和罗渽民一起,知道吗”


“好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小梨不要担心”


他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我很喜欢他的狗狗笑,一直都喜欢


“一路顺风”


“嗯,拜拜”







“小梨”



“嗯?”



“没什么,再见”


再见










之后的生活也是一如既往,我没在和李楷灿说起过李帝努了,开始重新认识更多的朋友,过节回去见面寒暄几句,还和罗渽民一起闹李帝努,仿佛真的只是出去读书了而已。高考过后由于成绩不太理想爸爸送我出国学习了我喜欢的设计,李楷灿在N城上大学,时不时给我炫耀他找的小女朋友,罗渽民还在本地上大学,是本地的名校,李帝努也是,他俩还是一个学校,我听到消息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他俩能一起,我不希望李帝努一个人,我也许还会有点喜欢他,不过真的淡了好多了。在国外我谈了两次男朋友,跟第二任准备结婚了,他也是中国人,他很体贴也很温柔,我的婚礼在他的家乡举行,T城,和C城隔了好远,因为我想一切从简所以只邀请了双方家长和一些很要好的朋友,还有李帝努。




李帝努收到喜帖的时候还在公司开会,等他回到家把快递拿走的时候已经是另一天了,他一眼就看到那个漂亮的深蓝色信封。




封面用烫金字体写着:黎小姐和黄先生的婚礼





李帝努小心的将信封打开,思绪想到那天吃完饭回来的夜晚,黎梨的哭声和他的无力,那也是他第一次感觉到了这次他的小姑娘好像真的要离开他了,他其实有好多话要跟她说的,他其实想让她留在他身边的,可他不可以,他深知自己不会是她的良人,孤儿院出身的他本就是被父母嫌弃命短而抛弃的人,又为什么要耽误他的小姑娘呢






“李帝努..”




“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风声过耳,他颤巍巍的说不出一个字,想安抚的手缓缓落下,他又听到




“李帝努,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对啊,为什么



如果有来世他也想紧紧抱着她,陪她共度余生,可以正大光明的说 



“我也好喜欢你”





































第一次写BE,(真小学生文笔了

本来这篇会是HE的,但想写写另一个风格的哈哈哈哈😊文中还是有一些隐晦的可以多看两遍哈哈




评论(6)

热度(3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