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BI:

谢谢你们的喜欢♡

<梨汁轩尼诗>🍐



<梨汁轩尼诗>——诺×你


#你是我明目张胆的偏爱
















“乌卒卒,跟姐姐来嘛”




明媚的阳光撒进他亮晶晶的眼眸里,眼底的泪痣让大大的眼睛增添了一丝俏皮,他朝着我眨了眨眼又好奇的转来转去,亮的发黑的眼珠子笑嘻嘻的看着抱着他的少女,少女活泼开朗的笑声和逗趣惹得他眯起了眼,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大叫得翻来覆去,少女也带着他乐呵呵的跑开了




空气中的手渐渐放下,抿了抿嘴又无声的扯开了嘴角,笑话自己跟小孩置什么气




城镇的风吹得热乎乎的,这才四月就要被紫外线照得不敢出门了,黎梨看着窗外发起呆来,托起腮帮子长长的叹了口气,去年和妈妈搬来N城的她还不是很熟悉的和邻里沟通,虽然是这样可黎梨非常喜欢邻居姐姐的小孩,小孩生得漂亮又可爱,别人抱也不哭,可唯独黎梨伸手他总是不跟,反倒和隔壁家的妹妹玩得很好,虽然是小孩子可黎梨总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讨喜,过后就很少争着来抱了,这么多年和邻里的关系也只是见面点点头而已








一晃过了几年黎梨也上了高中,黎梨成绩好考上了市里的高中,妈妈请来了隔壁邻居的人来给黎梨庆祝也是送行,黎梨升上高中要住校很少可以回来,妈妈看着黎梨不舍的流下泪水




“妈,我是去读书而已又不是不回来哭什么”




“妈担心你啊,从小到大你一直在我身边都没有这样离开过,你这一去起码大半年见不到人啊”




用手撩过她垂下的头发,挽在耳后,就几天而已头发好像冒出了不一样的颜色,我拍了拍她的背安抚着她



收拾好行李,今天就要搬宿舍了




“真的不用妈妈陪你吗”




“我一个人上去就可以了,您还有工作呢”




“我可以请假嘛”




“真不用,您就在家歇着吧,门口都不要出了,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再见,保重身体”





和妈妈挥了挥手拖着行李箱走了,今天也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呢,也非常的热




“梨子姐姐”




清亮的声音从耳后传来,那个好像不喜欢我的小屁孩也已经11岁了,他好像拿着什么向我跑来,从小就生得俊俏,虽然现在还没长开,可以后一定不得了,不过他奶团子的样子我也一直喜欢到了现在,看着他居然也会有不舍




“梨子姐姐你要走了吗”




小孩子六岁时教他写字,结果就要学“梨子”这两个字,问他,他说,姐姐的名字不是梨梨吗,原来小孩子以为我的名字是叠字呢,和他解释了半天,他居然还是按原来的写下了“梨子”就一直叫我梨子姐姐了




“怎么,舍不得姐姐吗,你好像也不黏我啊,跑出来和妈妈说了吗”




“这个给姐姐”




他答非所问,给了我一个梨子就赶忙跑回去了,还没来得及叫住他呢,果然,他也只是个长得好看的小屁孩,我拿着梨子吃了起来,不知是不是因为名字的关系从小就特别喜欢吃梨,或许是小孩子们表达情绪的方式吧,不管怎么说谢谢啦



谢谢啦李帝努











上了高中我确实很少回家,只有放寒暑假时才会回去,虽然是回家了但也很少出门,一直窝在家里,厕所,房间,客厅三点一线的生活,又很快回学校去了,南方,特别是偏南的地方让我觉得季节就只有两个,一个冬天一个夏天,吹完热风和冷风一年呀,就这么过去了




“小宝宝叫什么名字呀”



我刚搬来时第一次主动问邻居姐姐



“他爸给他取的,叫帝努”



“名字真好听”






高三那年因为高考妈妈直接在市里找了套离学校近的房子住了下来,让我搬离了宿舍,照料我的一日三餐,生活无趣而充实,直到我考完了高考,那个熬夜奋战的日子终于告一段落了,我终于快是准大学生了





又是一个明媚的天气,我和妈妈提着行李往小城镇的N城出发,感觉好久没回去了呢,列车上看着不断倒后树木,想想我也快四年没见李帝努了,应该长大了很多吧,因为上初中不在N城回去和奶奶住的帝努,放假也没有回来的帝努,越来越模糊的记忆,也只是想了一会就被疲惫感催眠了





今年的夏天真的很热,八月的天只想躲在凉爽的空调房吃西瓜喝果汁



“叮咚”


是微信提示音



“这几天放假你应该有空吧”



“嗯,怎么了”



“咋们都要上大学了,聚聚呗”



“可以,什么时候”



“后天下午一点一高附近的游乐场”



“好”



是同年级成绩优异的同学

是黎梨第一个心动的人







八月的第一次出门,要去赴约了,不知怎地,黎梨觉得今天特别的燥热,觉得今天是八月最热的一天走在路上一丝解暑的微风都没有



“这里”



“你好早啊,噫,你不会就约了我一个吧”



看着只身一人的他黎梨调笑道



“其他同学临时变卦今天就我们两个”



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黎梨转了转眼珠子看着他,黎梨不傻刚开始就知道了对方的意图,笑嘻嘻的说



“那开始吧,这里我没来过,你带路吧”



“好”






少年和少女一起的画面像极了青春色彩浓重的油画少年像彼得潘一样带领女孩游走在童趣浪漫的城堡中



“黄仁俊你带的什么地方”



接着就是



“啊——”



“没事没事,你拉着我啊”



逃一般的走出惊心动魄的鬼屋,走到门口两人相视一笑,两人的脸都是红彤彤的像猴子屁股



夕阳渐渐下落,天空露出了淡淡的粉色和大片的金黄,好看极了



“黎梨”



“我们在一起吧”



看着少年好看的眼眸伴着夕阳西下日落西山,那时黎梨只想好好谈场恋爱







与温馨告白的场面不同,游乐场喷泉旁热闹喧哗,旁边双手插兜的少年注视着嘈杂的一切,不时发出啧的声音,主人眼下的泪痣更显得清冷起来,丢下一句



“我先走了”



也不顾身后人的呼喊



“黄仁俊”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



他害羞的低下头,牵起黎梨的手



“很久了,一直犹豫要不要说”



“可我怕我不说我们什么也不是”





少年认真的神情不断敲击着少女的心房,那一刻是两人最幸福的样子,暗恋可以开花结果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喜欢人的心情可以被接受是世上最快乐最快乐的事












好景不长



让少女红着脸的人最终也让她红了眼




这美好的爱恋最终败给了时间和距离,两人的学校距离太远即使一开始还会耐心的为对方时间一长就显得吃力,再后来不断的争吵冷战消磨了彼此想要再爱的决心




黎梨非常安静的同意了分手也非常安静的流完眼泪收拾行装踏上了回N城了列车,在外的子女总会在伤心不如意时十分想家,黎梨大学快三年都没回过家了,回家的这一天总是阳光明媚,怎么会这么巧偏偏就今年暑假回去了,偏偏每一次天气都好得让人心烦,特别是这一次




列车后排的戴着黑色鸭舌帽的年轻男人看着他斜前方无精打采的女人,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是眯起来的眼下的泪痣和棱角分明的脸勾勒出好看的弧线,甚至引得周围的人纷纷议论,他充耳不闻看着女人的视线逐渐暗下来,喃喃地说



“终于要见面了”



“梨子姐姐”






小城镇还是原来的样子,桥下的小溪还在流动,屋子还是以前的模样,要不是新建的楼房我还以为自己还活在小时候




身旁走出一个戴鸭舌帽男人看不清脸却也吸引力了黎梨的目光,他突然停下转身看着黎梨,这下黎梨看到他的脸了,是张要被挂在卢浮宫中珍藏的藏品这种地步的程度呢,黎梨和他四目相对,对方的眼睛里的情绪从欣喜到疑问再到无奈,良久叹了口气笑着说



“不认识我了吗”



“梨子姐姐”



梨子姐姐?嗯?!



“你是,帝努!”



“姐姐真是让我失望啊都不记得我了”



他说着说着突然委屈起来,一脸受伤的表情和外貌严重不副好吗



“真的太久不见了,都长高长大了”



说出口的语气像极了长辈对晚辈的问候让李帝努无声的皱了皱眉,他还是眯着眼睛笑笑的帮我拿过行李,自然的让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在路上聊着聊就到家了,他说,等会见








和妈妈久违的一起吃完饭,实在受不住黏黏糊糊的身子跑去了浴室,哗啦啦的水淋浴下来,我舒服的呼了口气,刚出来擦头发手机就响了,是不认识的号码



“喂,请问?”



“姐姐是我”



“帝努?”



“这是我的号码要保存哦”



“还有,我在门口姐姐快点下来吧”



说完就挂了,还不等我同不同意,让我回想起以前送梨子给我的时候真是一转眼就长大了







我换了套衣服拿着外套就出门了,傍晚的夏天天空是紫蓝色的最下方可以看见落日的余晖,黎梨踏着微风看见了门口外面的李帝努



“怎么了现在找我”



“想找姐姐聊聊”



我歪了下头看着他



“我们帝努长大了呢,真的好久不见了,记忆中还是个小孩子”





“....”



“我有回来过,只不过每次都和姐姐回来的时候错开了”



“这样啊,没关系啊,反正现在见到了不是”



“我们帝努是不是很想姐姐呢”



我用逗小孩的那套问他



“是啊,我很想姐姐,一直”



本来说者无意但听者,看着他认真的神情,眼里散发出的深情吓了一跳,我转过头去努力暗示自己看错了,再回头看着他宠溺的笑意,挂在嘴角的笑上不去也下不来了,僵硬得不该如何是好,想想自己也不是没谈过恋爱,这种样子我是怎么都不会分不清啊



“帝努啊”



我缓缓开口,可下一秒他却抢先一步说话



“梨子姐姐还记得你刚要上大学时去的游乐园吗,那时我也在”



“我都看到了,我一眼就认出是姐姐你了呢”



“也知道姐姐也是喜欢那个男生才和他出去的吧”



我看着他哑口无言,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姐姐很聪明,考上了好的高中好的大学,一切都远离了我”



“知道我为什么不在这里读书吗,是为了考上和姐姐一样的大学,我很努力了,也考上了,下学期我们终于在一个学校了”


(李帝努nb跳级了,男女主实际差四岁,所以下学期开始女主大三而男主大一)




“....”



“还有,姐姐不也分手了嘛”



我看着他说出一切关于我的事,想问他为什么知道的,可现在说这种话无疑是不和场合,他好像什么都知道可我却在这几年逐渐把他忘却,恍惚的看着他,心里闷闷的说不上话



“帝努啊”



“你是不是..”



“是”



“我是喜欢姐姐,男人对女人的那种喜欢”



不敢相信的看着李帝努,好像所有人都可以唯独他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从来没想过那个不粘我的小弟弟会以这种方式告白,这样喜欢上我






不知道是怎样回到家的,依稀记得李帝努把我送回家后说了什么,什么会等我,得,出门一趟更加的心烦意乱的了,本来这次回家就是因为上一段恋情的不如意,结果还没两天就又来一个,黎梨躺在床上不耐烦的折腾起来,整整一夜啊都没有睡着,结果第二天下楼时



“你怎么在这”



凌乱的头发暗沉的黑眼圈和对面容光焕发的李帝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姐姐,早”



“醒了啊,怎么穿成这样就跑下来了,上楼,换衣服去”



说着不忘拍了我几下



“妈,这还有人呢你注意点,还有穿这样怎么了,平时不都这样嘛”



“还知道叫我注意,你自己上楼注意注意,快去”



转脸就对李帝努笑得那叫一个灿烂,啧,是我亲妈没错吧



上了楼之后就发愁要不要下去好,真的尴尬,前所未有的尴尬,李帝努也真是还笑得出来,我就发现他从小就挺厚脸皮的,现在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一点喘息的功夫都不给我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随后李帝努不经我同意就进来了我的房间



“喂,这好歹是女生的房间吧,你都这样的吗”



“只是对姐姐这样,我看你这么久都不下来上来看看,姐姐也不用这么放不开,反正姐姐会是我的”



天呐,我的耳朵听到了什么,这话说得太不要脸了点吧,伴着渐渐微红的脸叫出了声



“李帝努这种话你也讲的出口,你现在是直接和我摆到明是吗,你还笑”



他笑嘻嘻的看着炸毛的小猫轻轻开口



“这样不挺好反正姐姐已经知道我的心意,快点下来吧,早餐凉了可就不好吃了哦”



这真的是我从小认识的李帝努吗








接下来的日子不是李帝努明里暗里的调戏黎梨就是黎梨躲着李帝努,整个暑假被粉红色的烦恼包围着




快要到上学的时候两家得知孩子们的学校都一样就让他们一起上学了,李帝努开心接过黎梨妈妈给的行李,而对黎梨则是又一件头疼的事




一路走来黎梨都没有搭话,不管李帝努说什么,突然黎梨停下来正色的说道



“到现在为止什么我都跟你说过了,不管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我觉得你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这下开学了你应该多为自己着想,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他低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我拿过我的行李自顾自向前走,李帝努停在原地,低着眼眉说



“姐姐不会以为这样我就会放弃吧”



行李箱的滚轮突然停下,紧接着他从我身边再次拿过我的行李走过,看着他的背影无奈的叹了口气,跟上他,直到到了学校门口两人还是无言



“给我吧”



“我知道姐姐的宿舍在哪,我帮你吧”



又这样总是对我的事很清楚的样子,装作强硬的样子开口



“我自己可以,你也要收拾宿舍我就不帮你了,给我吧”



“好”



看着他有些落寞的背影有些不忍心,自言自语道



“啊,应该好好说才对”











今年新生大会准备了非常多的活动和表演,比我来的时候丰富多了,很多大二的学生忙着排练,黎梨之前也有那样过,到现在还记得那时的激动和紧张




不得不说每年新生来时不管大几的学生总会两眼放光的盯着长得好看的孩子,那当然就不可能放过李帝努了呀



例如



“哇,你看那个人好帅啊,简直了”



“帅是帅,不过好高冷的样子啊”



“这样才好啊,是我喜欢的style ”



“啊啊啊,我觉得他的脸能杀人啊,好冷啊,我好喜欢”





还有



“李帝努同学我可以加你微信吗”



“李帝努同学我的腿有点疼可以扶我去一下医务室吗,拜托”



“李帝努同学,我.我..我..喜欢..你”



通通都被李帝努当作听不见,当代少女真的好难





李帝努人气不用想也知道很高可我没想到整个学校大一大二大三甚至大四的女生都被他迷的神魂颠倒无可救药,妥妥一祸国殃民的妖孽啊




所以他当众来我的班级找我着实引起不小的轰动,现在走在路上都感觉能被人盯穿后背



“你不知道你自己人气有多高吗还这样来找我”



“那姐姐不是知道我这个人气超高的喜欢你吗”



又是一顿无语,这孩子啥都好就是太执着



“找我什么事?”



“姐姐还没吃晚饭吧,一起吧”



皱着眉头走进学校食堂,一路上可真是不少议论呢



“那个女生谁啊,听说李帝努去她班上找她”



“好像是大三的,不会是女朋友吧”



“那女的比他大多了,应该是姐姐吧,李帝努是不会有女朋友的”



“这个学姐,她好像有男朋友来着...”



随后声音逐渐减弱到我听不见,我转头一看,原来是李帝努捂着了我的耳朵



“别听那些没营养的”



下一秒就愣愣的转回头,不知是不是天气的问题,身体越来越热起来,倒不是燥热,像是被泡在温水里的感觉,很舒服











在我第..不知道多少次拒绝李帝努后,他直接在我宿舍楼下大叫我的名字,这个人真是不让我好过是吧,原因追溯到上个星期,李帝努频繁来找我,使我成为学校大部分女生的眼中钉,一些大胆的女生直接来班上找我质问我,让我非常的无语,我这还不是李帝努女朋友就这样,那以后帝努的女朋友怕是活不长,甚至把我锁在卫生间淋水的,宿舍我的东西老是不见的,在上个星期持续发生中,我知道这与帝努无关,可既然这样也算有理由拒绝和他同框了




实在受不了这样大张旗鼓的叫喊,在楼下还不算太多人时,我下楼了,拉着李帝努就是一顿跑



“你到底怎样啊”



别人眼中高冷的李帝努在我面前就只会露出委屈的样子,好让我不忍心凶他



“对不起”



他突然的道歉让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你又没错,道什么歉”



“不管怎样都是我引起的,如果你真的很烦我,我不会在缠着你了”



老实说身边成天跟着一个大帅哥哪有不心动的,还是李帝努这么个神仙,心是石头也该开花了吧,黎梨并不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



“李帝努”



“你喜欢我什么”



对面似乎没料到她这么说,却也非常认真的回答了她的问题



“具体喜欢什么我也不知道,但就是很喜欢和姐姐在一起,姐姐不知道吧小时候姐姐外出读书那会我特别伤心特别难过,后悔没有在那之前多缠着你一点,后悔没有对你再好一点,也后悔只知道姐姐喜欢梨子,在送给姐姐的时候因为害羞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跑了,那个时候我是喜欢姐姐的”



听他说完一大段话震惊到不知说什么好,这份喜欢过于珍贵了,我是否承受得起



李帝努看我或许太过动容,直接揽住我的腰,手附上我的脸



我看着他眼角渐渐放大的泪痣,睁大了眼睛,随后听见他不清晰的声音



“闭眼”



柔软的唇覆上另一个柔软的唇,李帝努很青涩的吻着他朝思夜想梦寐以求的甜蜜,渐渐掌握技巧的他把小舌伸进对方的嘴里,与她共舞,足足长达五分钟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离开时还用鼻尖勾了勾对方真是有够缠绵的



看着红着脸说不出话的姐姐,李帝努满意的笑了笑



“姐姐还不愿意喜欢我一下吗”



“明明刚刚也有回应我啊”



挑逗的语气勾得黎梨败下阵来,心虚的开口



“才..才没有”



“姐姐”



“我真的很喜欢姐姐”



说着把头靠在黎梨的肩头上



“姐姐担心的都不会发生的,可不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就一次”



在我肩头上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心跳加速的黎梨被攻下了最后一道防线



“好”



“我们在一起吧”



李帝努抬起头惊喜的看着黎梨,抱着黎梨转了好几个圈才放下



“真的吗,姐姐真的答应了吗”



“黎梨终于是我李帝努的女朋友了”

















































帝努是我本命来着,生日快乐呢🎉🎊不要生病,健健康康幸福的迎接接下来的人生吧


李帝努生贺▶️



评论(1)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